千金难买我乐意。

【毛桃无差】吵架

《吵架》

*想试着写写看他们之间吵架会是怎么样的。
*ooc,3k字出头,非常短的一篇。






吵架,百科上给的解释是,其最常见的起因与表象是双方或对各自的错误只字不提,或者相对轻松地一带而过,却用更加强烈,或许更具有伤害性的语言加于他人。常有伤害性。

毛不易抽着烟,撇着嘴嘟囔嘟囔,吵架,吵架多正常啊,谁还没跟男朋友吵过架,不吵架还算情侣吗?

……唔,我跟廖俊涛还真没吵过。

这是第一次。

毛不易与廖俊涛吵架了。

在所有人的印象里,两人一直平平淡淡恩恩爱爱,人称明日模范couple,偶尔闹点小矛盾,十分钟后却又黏在一起。

赵天宇听闻此事,一边笑一边拿起桌上的啤酒:“毛毛哥你放心,我跟孟子坤每天吵架都没事。”

毛不易皱眉:“廖俊涛又不是孟子坤。”

马伯骞听闻此事,没笑,一脸严肃地开口“毛哥你放心,我跟南南天天打架都没事。”

“不是被打吗?”赵天宇笑嘻嘻。

“这不一样……”马伯骞眨眨眼。

而毛不易却把眉头皱得更紧:“廖俊涛又不是周震南。”说完想想不对,又补充了一句:“我跟他也不会打架。”

“是是是不会打架,”赵天宇夹了块肉放进嘴里:“那你们怎么就吵架了呢?”

怎么会吵架呢?

毛不易吐了口烟,看着窗外挂着朵白云的天空,如果当时专心背词,眼睛不忘廖俊涛的手机屏幕上瞟,也许就不会看到了吧。

不会看到自己最爱的人和别的女人的合照,不会看到两人头与头亲密地靠在一起,不会看到两人喝同一杯奶茶。

而且还不止一张。

毛不易粗略的数了下,十六张呢。

十六张。






廖俊涛领着孟子坤和周震南跑去外面吃火锅,麻辣锅底加麻辣蘸酱,呼哧呼哧又是一盘肉。

周震南快吃吐了,撂下筷子,在心中默默念叨着我对不起重庆人民,念叨完了,看了眼还在往嘴里塞东西的廖俊涛:“大哥,你不怕胃穿孔?”

“穿什么孔,”廖俊涛吃得满头大汗,端起桌上的啤酒喝了一大口:“你们要不要喝点?”

“别,谢谢哥了。”孟子坤摆摆手:“俩未成年呢。”

“也是,”廖俊涛觉得很有道理,继续埋头吃肉,过了会,又抬起头:“为什么你们未成年谈恋爱就顺风顺水?”

为什么我个成年人谈恋爱就这么坎坷。

孟子坤与周震南对视一眼,又一起把视线转回廖俊涛身上:“你和毛哥吵架了?”

廖俊涛没说话,继续吃他的肉。

这算吵架吗?不算吧,顶多算冷战。但他觉着吵架比冷战好多了,吵完就完了,还能把所有的话都说出去。冷战呢?憋在心里,自作自受。

廖俊涛虽然不知道毛不易怎么就突然给自己冷眼,但自己也闷闷不乐好几天了,原因就是偶然翻到毛不易手机里十几张相片,全是一个女生的背影。

难过啊,可难过了,你废话,哪天你发现男朋友手机里有一大堆女生的照片,还是同一个人,你心里好受?

照片里女生长发飘飘,飘得廖俊涛心里空落落。








擦肩而过,拒绝对视,面对面却不把目光放在他身上,这样的相处已经持续了一周。

他们俩是同一类人,宁愿把苦涩憋死在心里也不愿说出口。可明明说出来,两人都会明白,哦,原来这一切这他妈真是个天大的误会。

更可笑的是,两人同住一间房,却没有任何交流,钟易轩用手指指着太阳穴,吐槽说,你们是不是这里有病。

毛不易没说话,自顾自玩着手机。廖俊涛偷偷瞟了他一眼,也低下头玩手机。

两人心里都在想,你还玩手机呢,还玩呢,怎么不玩死你?

变扭与不安。因为都不知道对方看到了什么,便以为自己痛得很深。

两人都等待着对方来和自己道歉。


“廖俊涛你的头是真的大。”

祝子杰读着软尺上的数据,眼睛瞪得老圆:“你是不是比例不太协调。”

“你才不协调。”廖俊涛抢过软尺,围上了祝子杰的头:“你的明显比我大——”

“哪里有!”小熊喵不服气,摘下软尺,又想往廖俊涛的头上套。

毛不易在心里提醒自己要专心背词,却被打闹的两人弄的心神不宁。

廖俊涛,你是个成年人,怎么比祝子杰还要幼稚。

莫名的心烦,毛不易扔下手机,拽起正在和孟子坤打游戏的赵天宇的衣领:“走我们去喝酒。”

“毛不易你他妈把赵天宇还回来——”

廖俊涛听见孟子坤愤怒的声音,下意识地往那边瞧,瞧见毛不易拽着赵天宇的衣领往天台跑。压下心底酸溜溜的感觉,他狠狠揉了把祝子杰的头发,引得后者嗷嗷叫。

“你看看,两人吵架还要伤及无辜。”周震南吧唧着零食,对着一旁正调吉他的钟易轩说到。

“希望能快点和好。”钟易轩撇撇嘴:“杀伤力够强的。”

连开口问问原因都不愿意,只能各自拿把刀,却舍不得捅对方,想了半天,便把刀柄对着他,刀尖朝着自己。








廖俊涛被淘汰是毛不易始料未及的。

他站在九宫格里,呆愣愣地听着主持人宣布结果,呆愣愣地听着所有人的哽咽与抽泣声,呆愣愣地听着廖俊涛唱着那首《谁》。

“拥抱让你好累……哎呀,

爱得多的人总先掉眼泪。”

呆愣愣得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满脸都是鼻涕与眼泪。

廖俊涛下台时,强撑着的笑容已经让面部僵硬得要命,他的目光又不自觉地往毛不易那儿瞟,瞟到他那张哭得一塌糊涂的脸时,还有些不可思议。

——你哭个啥,我还没哭呢。

然后硬是逼回了准备逃出眼眶的眼泪。

“选手摘麦。”

短短的四个字,却让毛不易觉得无比动听。他胡乱地扯下耳麦,随手递给了工作人员后就往楼上的宿舍冲。

淘汰了,怎么能淘汰呢?

推开半掩着的房门,所有的话却在这一瞬间卡在喉咙里。廖俊涛在收拾东西,属于他自己的行李已经收拾打包好,毛不易又想哭,幸好这回给生生憋住了,不然也太过丢人。

而廖俊涛呢,不用回头也知道现在门口的是谁,他叠衣服的手顿了一下,半响才继续着动作。

沉默在二人之间迅速蔓延。

总得有人要去打破这让人窒息的气氛,所以他们都在心里默默盘算,该如何开口,可又不想开口,因为很有可能,一开口就是道别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鼓足勇气后换来异口同声,两人都有些尴尬,却又都深吸了一口气,硬着头皮把话往外说。

“我只想问问,你手机相册里的那位女生是谁,朋友吗?”

同样的话。

“我手机里没有女生的照片啊?”

还是同样的话。异口同声到想打死自己。

“那……她是谁?”

抢过对方的手机,两人的手指在屏幕上划着,然后同时停下,把手机屏幕面向对方:“你看。”

接着,看到对方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:

“他是男的。你还认识呢。”

该死的默契。

——至于手机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张王竟力的照片,两人觉着,一定是王竟力逼迫对方拍照的,拍完了因为事多,忘记删了。嗯,绝对是这样的。








“王竟力你都认不出来。”

“你也不是。”

“我这是一堆正脸,你给我的是一堆背影。”

又是一阵沉默,接着两人都笑倒在床上。

“你吃醋可真酸。”廖俊涛戳了戳毛不易的脸。

“你比较酸。”毛不易戳了戳廖俊涛的腰。

廖俊涛抓住了毛不易到处乱戳的手:“你一周没有理我。”

毛不易反握回去:“说得好像你有理我一样。”

两人紧紧拉着手,看着天花板上的日光灯,唉,真刺眼。



廖俊涛还是走了。

今早要合音,毛不易睡眼惺忪跑去跟廖俊涛告别,叫了几声却被那人一脚踹过来,毛不易一边捂着髋部骂廖俊涛没良心,一边帮他盖好蹬掉一半的被子。

合完音已经是中午,毛不易匆匆赶回宿舍,发现廖俊涛已经收拾好走人了,只留下一个杯子和一张纸条。

「我虽然走了但杯子得留下……哦对了,请不要放过王竟力哈哈哈哈哈哈哈。」

毛不易拽着纸条,把廖俊涛的杯子和自己的摆在一起。静静凝视了一会,喃喃到,这样才对。

来日方长,等你回来……所以,请快点回来。

再往后,他带着廖俊涛的那份走上了顶峰。


很久之后的某日,在吃晚饭的时候王竟力开口问:“突然想起这么多年你们只吵过一次架,我现在很想知道原因……”

廖俊涛夹了快肉给毛不易:“你不知道吗?”

“我怎么会知道!”

“那你别知道了,”毛不易嘴里吧唧着廖俊涛夹给他的肉:“免得我和俊涛追杀你。明明都快忘记这件事了。”

王竟力听后表示很无辜。

“我吃饱了。”廖俊涛拿餐巾纸抹了把嘴巴。

“我也饱了。”毛不易紧随其后:“唉,等下去走走吗?”

“去哪?”廖俊涛再抽了张纸巾给毛不易擦嘴巴。

“去森林。”

听到两人对话的王竟力张大嘴巴。

大哥,这里是市中心,请问哪里来的森林。

想吐槽,却又硬生生的憋了回去——他总觉得这个时候开口不太合适,怕是会有生命危险,只能默默叹口气。

恋爱的人最荒唐。

end


(爆炸短的一篇,用来庆祝蒸煮发糖……我快被甜死了真的……恳请二位给同人写手留条活路!!

评论(10)
热度(27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