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金难买我乐意。

【毛桃无差】奶茶敬谁

*cp毛桃无差,甜甜的短篇。
*依旧是不会起名的我……




将来开个奶茶店吧,奶茶店多好,有得喝有得玩。廖俊涛边说着,手边拨着吉他,细碎的音节蹦出,在空荡的房间里格外响亮。

唉,你有没有听我说话?见没有回应,只好动了动肩膀,靠在他身上的毛不易不满地直哼哼,伸手抢过廖俊涛的吉他,说啥……对了,你听听写段怎么样……

旋律悠扬绵长,配上毛不易的词和他特有的烟嗓,一段下来,把廖俊涛唱得直愣。

好听好听,伟大的创作诗人……哦不对,歌手,老毛你牛逼!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的廖俊涛抢过毛不易的谱子,对着歌词,叫到。

毛不易盯着廖俊涛棕色的眼睛,哎呀,兴奋地发着光呢。

至于,奶茶店……

本来他打算开酒吧的。



毛不易最终还是妥协了。

那人说什么,酒吧不好,你还得找人调酒,找人管理,找人干这干那。奶茶店就轻松的多,规模小,即便只有一个人也忙的过来。

店铺在一个很深的巷子里头,周围种满了树,春天闻花,夏天阴凉,秋天落叶,冬天……冬天看枯枝败叶。

赵天宇喜欢拖着孟子坤来凑热闹,美名其曰看老朋友,实际上是来蹭奶茶。他用手指点着桌子,边喝边吐槽,你们能不能找个不那么隐蔽的地方,你知道从市中心开车开了一个多小时,最后车进不来巷子,还走了十五分钟的路吗,这样哪有人来喝咯。

毛不易调着奶盖,瞥了一眼赵天宇,我们又不靠这个赚钱。

廖俊涛也在一旁附和,是呀是呀,而且开在有人流的地方,老毛也不能像现在这样呆在店里。这里周围没学校没商业街,只有很小的孩子和很老的老人。

所以巨星,你的影响力还没波及各个年龄层。孟子坤咬着吸管,笑到。

是是是,孟总说的对。毛不易低头谦虚。

廖俊涛则在一旁差点笑岔气。

送走两位幼稚鬼已经是黄昏,看着悠悠斜阳,毛不易吸了口气,站起身,看着收拾东西的廖俊涛开口,明天我飞洛阳,录综艺。

大明星要开始忙了。廖俊涛笑嘻嘻的接话,会想你的。

我也会的。

毛不易露出点点微笑,啵一个?

廖俊涛笑得更开心,哎呀哎呀,难得死了,老毛终于开窍了。

亲亲一吻,明明轻柔得不行,却因混着周围若有若无的奶茶味,显得甜腻又绵长。

收完了吗?收完回家吧。一吻过后,毛不易的脸红扑扑的,虽然他的脸一直红扑扑,可廖俊涛还是看到了害羞。

嗯走吧。廖俊涛背上吉他,把桌台上的车钥匙抛给毛不易,经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后,钥匙稳稳地落在了毛不易手中。

乘着毛不易去热车,廖俊涛锁了门,临走时把“暂停营业”的牌子朝外。明天就给自己放个假呗。他想。

家离奶茶店不远,是一片远离城市喧嚣的地儿。毛不易觉得热,廖俊涛又拒绝开空调,于是他只好把四面车窗摇到最低。本是夏秋交接的季节,空气略微燥热,一路上风吹的人很舒服。余晖撒了二人一身,像是画,全世界都羡慕的画。

唉老毛,你明天什么时候走?廖俊涛看着毛不易的侧脸,问道。这么多年了,架在毛不易鼻梁上的还是那副黑框眼镜,廖俊涛多次提议换个镜框,都被他回绝了。说是什么,念旧,真是老年人的思想。

毛不易握着方向盘,动了动嘴唇,四点的飞机。

下午?

早上。

我靠,你不睡觉了?什么狗屁航班……廖俊涛忍不住爆了粗口,唉,四点,妈呀。

有啥好抱怨的。红灯把车阻拦在十字路口,毛不易听到廖俊涛的抱怨忍俊不禁,伸手在他微卷的头发上揉了一把。两点我就走了,你好好睡觉,睡醒了我就下飞机了,到时候给你打电话。

不行不行。廖俊涛拼命摇头,我开车送你去机场啊。

哪用这么麻烦,你就乖乖睡觉,公司那边会安排的。毛不易看着前方,绿灯亮起,一脚油门,疾驰而去。



廖俊涛一边看电视一边吹头发,电视上是某个颁奖典礼,毛不易作为获奖人压轴出场。

“首先恭喜毛不易先生。那么请问获得这个奖项,你有什么想和大家说的吗?”

“很感谢我的公司,朋友,父母,还有喜欢我的粉丝们,谢谢你们一直支持着我,我一定会尽力作出更好的作品感谢大家的。最后,很感谢我的朋友廖俊涛,他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,和我一起填词改曲,才能创造出这首歌。”

老毛,不用这么夸张吧。廖俊涛用手肘捅捅身后窝在沙发上玩手机的毛不易,我只是和你讨论了一下,还填词改曲,这么抬举我?

那必须是。毛不易推了推眼镜,共同财产嘛。

嘿,这么说的话,下次作词作曲应该有我的名字。

没问题啊,下次加上。

不不不,我开玩笑的……廖俊涛吐吐舌头,关了吹风机。

夜已深。

毛不易收完行李时,廖俊涛已经睡的死死的,轻手轻脚走到床边想和他告别,那人却毫不留情一脚踹过来。

还说要送我呢……

毛不易头疼,只好帮廖俊涛把被子拉上,转身准备出房间,却被那人一把攥住了手。

老毛……

嗯?

注意安全,等你回来。



毛不易!

廖俊涛冲进病房的时候毛不易刚刚复诊完毕,刚想闭目养神会,却听见熟悉的声音,睁眼细细看了来人,毛不易张大了嘴巴,你怎么……跑洛阳来了?

我还想问你咧!热搜第一怎么回事,网上都炸翻天了!整整两天,打你电话又不接,只好自己跑过来……唉你别拽我衣服!

眼见廖俊涛快被赶来的保安拖出去,毛不易赶紧开口,你们别动他!他是我……呃朋友。

挣脱开保安的束缚,廖俊涛不顾门外的人嚷嚷,自顾自把门反锁,快步走到毛不易跟前,双手搭上了他的肩膀,不是你,你怎么就车祸了?伤哪了,重不重?……看来不是很重,现在网上说什么的有,唉话说回来你为啥不接电话啊,要不是孟子坤搞得到机票我现在还在家里瞎急……

毛不易看着廖俊涛着急的样子,反倒觉得好笑,加上那人连珠炮似的一大堆话语,忍不住勾了嘴角。

笑笑笑,你倒是说话啊!廖俊涛真急了,都快急出泪花了,这几天他是熬过来的,几夜未眠,他本身又白,所以黑眼圈被称得格外明显。

这会换毛不易心疼了,他叹了口气,开口到,我没事,轻微脑震荡,今天来复查的,真的一点事没有。手机在车祸中牺牲了,正好又被经纪人明令禁止拿手机,所以就……

那你也应该偷偷打个电话。没等毛不易说完,廖俊涛便一把抱住他,你不知道网上说什么的都有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如果你……

毛不易伸手拍着廖俊涛的背,像安抚哭泣的小孩,一下一下,轻柔却又很有力。

网上的话你也信?

人急了什么不信……

总之现在一切安好,你也看到了,我没事,别太担心了。两人静静抱了很久,分开是依旧恋恋不舍。毛不易叹了口气,外面乱死了是吧?还有一堆事等着处理呢。说罢,又想起什么似的,问到,对了你,你是怎么找到这个医院的?我们的保密工作做的有这么差?

没呢,做的可好了,我要进来的时候被拦得呀。提起这个,廖俊涛皱起了眉头,不满到,你经纪人都出面了,他们还不信,好在我跑得快……至于这个医院我是怎么找到的,这你就得问问孟子坤了。

孟子坤?毛不易的嘴角抽了抽,他还真是……神通广大。

老毛,亲一个。

哈?

想你,亲一个。

还没等毛不易反应过来,廖俊涛的唇已经与自己的相贴。

他们的吻永远是平淡和温暖的,像是初恋第一次接吻,小心翼翼的试探,又像是老夫老妻,熟练又轻柔。激烈程度远比不上孟子坤和赵天宇两位,干柴烈火,每次接吻都旁若无人,隔老远都能听到吸吮的水声。他们连舌头都很少伸,偶尔在对方嘴唇上滑一圈都很难得。

可是,甜蜜呀。




为了防止各种意外再发生,廖俊涛和毛不易分开出了医院。毛不易给了廖俊涛宾馆的地址,告诉他这段时间暂时别来,谁知道上午刚分别,下午他的门就被敲响。

老毛,我饿了。

打开房门,毛不易挑眉看着可怜巴巴站在门口的廖俊涛,后者如果有尾巴,那一定是耷拉着的。

你去吃饭啊,我被看得死,出不来宾馆的。

我没钱……

没钱给你打。

手机没电了……

给你电宝。

没……没地方住……

……廖俊涛,那你来洛阳干什么?毛不易头疼,如果找不到我岂不是你得睡大街了?

我出来的急,就拿了身份证跟手机,今早到的洛阳,见了你又不好意思死缠烂打,在街上晃了一天了……廖俊涛把“可怜巴巴”四个字诠释到了极致,我,我连衣服都没拿……

更加头疼。

行行行你进来吧。毛不易拗不过他,准确的说,自己心软,心疼他,于是侧身让廖俊涛进了房间。

廖俊涛一进门就往床上躺,毛不易关上房门,无奈地开口,唉,你不是肚子饿吗?

比起饿,更想睡觉……廖俊涛把脸埋在枕头里,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。毛不易也知道他累,干脆也躺到床上,伸手戳了戳廖俊涛的腰。

我给你点外卖吧,想吃什么?

无所谓……

盖饭?

嗯……

廖俊涛?

……

睡着了。

毛不易扭头看着他,脸朝下也不怕闷死。

当然,为了防止意外,毛不易还是很贴心的把廖俊涛翻了个身,顺带盖好被子。

窗外正如几天前一般,夕阳西下,余晖环绕着这座城市,房间内是难得的安静。




毛不易和廖俊涛是一班飞机回去的。

只不过廖俊涛回到家三天后才等来毛不易,那人忙得不行,车祸后忙着发微博,开见面会,安抚粉丝,推迟工作……虽然换来了一周的假期,可还不如一切没发生的好。

三天来廖俊涛独自一人抱着吉他看店,偶尔来一两名顾客,他就和他们聊聊天。还会有一些小情侣来巷子拍照,顺便来奶茶,手拉着手,幸福得紧。

调奶茶时廖俊涛听着女生和男生说最近的八卦,说到最近毛不易的车祸,最后拍着胸口说幸好巨星没事,不然得伤心死。廖俊涛看着男生耷拉的眼角,笑得不行,手一抖,多给了他俩一勺的椰果粒。

悠悠哉哉又过了一天,廖俊涛挺喜欢这种的小日子的,他和毛不易是一类人,喜欢平凡却又不甘平凡,有着野心却又安于现状,孤独自在,却又寂寞了些。

还好,还好身边有个人陪着。

和毛不易在一起,怎样都是开心的。

廖俊涛锁了店门,背着吉他打算晃回家,只不过走到巷子一半,便看到巷口停着辆车,很熟悉很熟悉。

老毛!

廖俊涛跑了过去,一边跑一边喊。巷子里没灯,毛不易恐他摔着,忙开了远光灯,谁知道刚开没几秒,廖俊涛就蹿到自己跟前,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。

你慢点……

毛不易皱眉,在一起三年,这人一点没变,总那么风风火火,像个小孩。

廖俊涛笑嘻嘻地系上安全带,老毛,过来。

过来?

脸凑过来。

唇碰唇,还是那么轻柔温暖。分开时廖俊涛还舍不得,想了半天,又狠狠地亲了毛不易一口。

毛不易羞得不行,一脚油门差点没控制好,廖俊涛被吓了一跳,唉你行不行,不行我开。

得了吧,就你那技术。毛不易瞥了眼廖俊涛,对了,你嘴巴没擦干净吧就亲我。

是吗?

是啊,一股子奶茶味。

没事,甜嘛。

end



*最后我来废点话,这篇写的超顺手,感觉他们之间一定是甜甜的呀。还有,思考了很久,最终还是没加双引号,希望大家能分的清对话和非对话部分,不过能看到我这段废话一定是耐心的看完了全文吧,能喜欢的话,我超开心的。

评论(18)
热度(141)

© 墨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