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金难买我乐意。

联文了解一下…

毛桃/逃逸联文:

《循环》

by @墨聆

*周年庆一小时限时创作的产物。我尽力了。(跪)让我给大家表演一下什么叫画风突变……

*设血腥暴力描写。(手动加粗
*ooc(再次手动加粗



“算我求你了,住手好不好。”

廖俊涛捂着脸,跪在地上,周围的环境阴暗而潮湿,寒意从膝盖传入,而后到达身体的每一处,导致他止不住的颤抖,看起来跟筛糠似的。

“不好——”

男人拖长尾音,一步一步走向跪在地上的廖俊涛,皮鞋与地板发出扣扣的声音,在空荡的环境里格外刺耳。

“你现在像条小狗一样在摇尾乞怜……”

唾了口唾沫,男人伸手拽起廖俊涛的头发,后者被迫仰起头,那一瞬间,棕色的眼睛蓦地放大,片刻,便疯狂地挣扎。

“不要……”

砰。

砰。

砰。

话音未落,三声枪声已经响起,廖俊涛绝望地闭上眼。

又一次。

他的毛不易又一次被眼前的男人杀死。

又一次。

冰凉的刀片贴在廖俊涛的脸上,刀刃泛着寒光,刀片则映出他绝望至极的表情。

“这次我用刀好不好?”

廖俊涛没说话。

自己明明已经移开视线,画面却仍浮现在脑海里,挥之不去。

一刀,一刀,一刀。

血.肉模糊。


“你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。”

廖俊涛依旧跪爬在地上,他用双手撑起身体,抬起头,表情却不似之前那般绝望。现在的他,眼神似刀。

他恨。

他想把眼前的男人千刀万剐,可他无能为力。

“那样便没意思了。”

男人笑了笑,和廖俊涛一摸一样的脸上露出残忍。

“让你体会一下,心爱之人在你面前被杀掉的心情。”男人顿了顿,甩下手中的刀,哐当一下,刀便掉落在地。

“特别是,杀掉你爱人的,还是廖俊涛本人。唔,毛不易应该比你绝望吧。”

廖俊涛动不了。

当然,如果他动得了,眼前的男人早已被他杀死。

也不知被男人注射了什么药物,他浑身无力,意识却异常清醒。清醒到……能清楚得记得毛不易被杀了多少次。

这像是一个循环,不断惩罚他的循环。毛不易一次一次死于“自己”手下,死之前的神情和话语让廖俊涛永远无法忘记。

“俊涛,你怎么……”

满是绝望。

廖俊涛看着毛不易手中紧握着的枪,无数次大喊,毛不易,你他妈开枪啊,开枪啊!开枪打死他!

毛不易没动,一次都没有。

明明开枪就能结束这一切,可他却始终没有做这件事。他只是由着那个和廖俊涛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,拿着刀,一刀一刀捅进身体。

——甚至连叫都不叫一声。

他听不见廖俊涛的呼喊,也看不见他的人。

他眼中只是充满疑惑,却并无任何怨恨。

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,一旁的廖俊涛心都要碎。

捅在毛不易身上的刀子,也一刀一刀捅在他的心上。

错了。

廖俊涛想。

自己错了。错的离谱。

就不应该在出任务那天和毛不易吵架,不应该对他说,你不是DX的No1吗,我只是一个早早被筛出去的弱者,不配呆在你身边。

这样,也许二人就不会互相置气,在关键时刻选择分头行动。

当然,也就不会有如今这般悲惨场景。

空间循环,无限次重复一个场景。也许对话不同,人物不同,可过程相同,只有残忍,结局相同,只有死亡。

廖俊涛觉得自己已经麻木。

他往前挪了挪,差一点,还差一点就能够到那把被男人丢弃在地上的杀人工具。

就可以结束这一切。

结束这折磨人的循环。

毛不易不该死,该死的是自己。

攥着刀,廖俊涛这么想着。

这是罪。

罪在循环。



“看来是低估了他的意志力。”

男人看着倒在地上的廖俊涛,皱了眉。

“毛不易,你再不来,他可要死咯。”

“俊涛,你这次玩脱了。”

毛不易抱着手臂,靠在柱子上,身上占满了粘稠的红色液体。一旁的廖俊涛翘着二郎腿,坐在断了椅背的椅子上,不语。

“你只能祈祷十年前的我有能力救活他。”毛不易推了推眼镜,走上前,拍了拍廖俊涛的肩膀:“唉,回去吧,DX那边来任务了。”

“……我只想看看他会怎么做,十年前的自己太弱了。”廖俊涛站起身,似乎思考着什么,半晌,他突然一拳打上了毛不易的肩膀:“老毛啊,十年前的你行不行咯!不行你去帮帮嘛,我还不想英年早逝。”

毛不易看着眼前人鼓鼓的腮帮子,一脸的担忧样,忍不住笑道:“放心好了。”


毛不易赶到时,廖俊涛倒在血泊中一动不动,他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切,心中像是被捅了一刀,痛得很,弄得他半天才反应过来,赶忙快步跑到廖俊涛的跟前,伸手想去触碰他的身体,却硬生生停在了半空。

不敢动。

他怕,怕一动,廖俊涛就再也不会醒来。

“俊涛,俊涛……”

正当毛不易急得不知所措时,脚步声不适宜地响起。他警觉地抬头,便看见一个带着眼镜的男人站在跟前,那张脸,分明和自己一模一样。

“你……”

毛不易下意识地举起手中的枪,男人却抢先一步,把他自己的枪对着倒在地上的廖俊涛。

“比比看,谁的子弹更快?”


我也想考验考验十年前的自己呐。

十年后的毛不易挂在十年后的廖俊涛身上,喃喃到。

end

(我靠我写的什么沙雕玩意,就,当我看见前几棒的老师们的文时,我:???完了我离题了它脱离现实了怎么办!

好的我的手指已经要断了,一小时真短。希望大家能读懂吧……一句话总结,这是一个十年后的毛桃欺负十年前的毛桃的故事。

下一棒, @悲。风痕。 老师加油!!

评论(8)
热度(88)

© 墨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