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金难买我乐意。

【毛桃】代替品

《代替品》

*这是我的第一篇毛桃文!!嗯。入坑以来的第一篇,然后一直拖拖拖拖到现在。再写的时候改一些设定,但终归写出来了,算是了了心愿(被打
*非传统意义上的替身梗。
*ooc。
**王维家↹廖俊涛↹毛不易,请大家根据箭头猜测人物关系……(被打死



王维家作为毛不易活下来已经有一个月了。

一个月前的那一场车祸,对外宣称毛不易仅受轻伤,实际上只是为了不让粉丝伤心,不让公司蒙上阴影。

“毛不易先生死于那场车祸,他临终前希望我们找到你,让你替他活下去。”

王维家瞪着眼睛,握着咖啡杯的骨节微微泛白:“他怎么会知道我?”

“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,你愿不愿意。”

王维家思考了很久,最终点头。

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当红歌星会知道自己的存在,却也懒得多加怀疑,呵,比起这些,粉丝,关注度,还有金钱,这些才是王维家在乎的。反正现在的自己都已经一无所有,试一下又怎么样。

王维家真的和毛不易很像,不,简直就是同一个人。外貌,声音,甚至才华都能与之比肩,几乎所有的一切都如出一辙,除了性格。

毛不易若是内向,低调,温文尔雅,那么王维家便是势利,暴躁,现实。

但这些都不重要。装谁不会呢?性格是最好隐藏的东西。

了解透毛不易的一切已经是三天后了,虽然还有一些人际关系无法摸清,但公司已经对外宣称毛不易有暂时性失忆,让王维家若是碰到棘手的问题用这个借口糊弄过去就行。

参加完出院的采访,王维家终于被同意离开医院回家休息。果然还是无法适应闪光灯,因为视觉残留,他觉得现在哪哪都是星星。明星也不好当啊。

郁闷地躺在毛不易家的沙发上,王维家细细打量着布局,发现和自己家大同小异。唉,还别说……连品味都这么像。

一个月过得很快。这一个月内,王维家过了人生中最充实的一个月,毕竟跑了大大小小十几场见面会,粉丝的,媒体的,忙得焦头烂额。他本来脾气就不好,微笑并温柔的面对他们的关心简直要疯掉,只能咬紧牙撑着,笑的面部僵硬。

幸运的是,外界到没发现他的异常,大家都很理所当然的把那些小小的暴躁当成车祸后的焦虑,这倒挺合他的意。

今天是难得的休息。

王维家在闲下来时最喜欢做的就是在毛不易的屋子里翻箱倒柜,寻找他的秘密。没出车祸前王维家还算半个毛不易的粉丝,他的歌自己都听过,写的很好,能走进人心。

寻找偶像的八卦,这是多有趣的一件事。

在翻阅毛不易的东西时,王维家总是能发现另外一个人的身影。他是个男人,头发微卷,有着棕色的眼睛,叫廖俊涛。

王维家对廖俊涛没啥印象,却总觉得在哪见过他。网上一搜,发现听过他的几首歌,还查到当年是他和毛不易一起参加节目,陪他一路红过来。他在家中找到了很多廖俊涛的相片,而且在接手毛不易的社交帐号后,他也在微信上翻出了和那人一大段一大段的聊天记录,大都是琐碎的日常,偶尔蹦出的“爱你”倒是让王维家乐得不行。

按理说,毛不易,单身,也没看到过多他的绯闻,甚至连公司的人都对自己说他是条光棍,这让王维家有些佩服,毛不易,你情感生活倒是藏得深。而且,看不出来,你还是个gay。

只不过他们最后一次对话是在毛不易出车祸的前一天,毛不易说,我们分手吧,过了几个小时,廖俊涛回复说,好。

看到这里的时候王维家小小的为毛不易心酸了一把,兄弟,你真他妈惨,惨到爆炸了好吗,分了手就出车祸挂了,惨绝人寰啊。

划着手机里几百张毛不易和廖俊涛的合照,还有几百张廖俊涛自己的单人照,王维家摇摇头,苦命啊苦命。

不过他还有点庆幸,幸好分了,要是没分,自己也难应付。



王维家被毛不易的手机震醒,一边骂骂咧咧一边从被窝里伸出手在床头柜上摸啊摸,摸到手机后迷迷糊糊看了眼来电显示,却被吓了一大跳。

廖俊涛?

大哥啊你们不是分手了吗怎么分的一点也不干脆?

硬着头皮接了电话,对面却没有声音。王维家小心翼翼地“喂”了一声,紧接着就听到那人的声音。

“老毛我在你家门口你开下门好不好我们不玩了这游戏不好玩……”

玩?

玩什么?

等等你在我家门口?

唉大哥你别哭啊!

触电般地从床上弹起来,王维家随便套了件衣服就往门口冲,在他的手已经搭在门把上时,理智终于回到了他的大脑。

不对啊,开门不就完了么。自己终究不是毛不易,纵使他瞒得过世人,也没把握瞒得住他——那俩人谈了这么久的恋爱,男友换了个人怎么着都会发现吧?

此时的王维家只能祈祷廖俊涛是个傻白甜,傻到自己男朋友换了都不知道。

怎么可能了!

王维家内心斗争了好一会,最终以廖俊涛在门外砰砰砰拍门而结束。

深吸了口气,王维家整理好表情,他想,就当磨练了,如果廖俊涛都看不出来自己是假的,往后的日子也不用这么提心吊胆,怕被人发现自己是假扮的毛不易了。

打开门的一瞬间,王维家就被廖俊涛扑了个满怀,两人的身高几乎没差,如果不是自己比他壮点儿,怕是两人都得倒在地上。

“老毛你还好吗!”

夹着哭腔的尾音传进王维家的耳朵,他有些无语地立在原地,由着廖俊涛紧紧抱着自己,把眼泪和鼻涕都蹭到自己衣服上。

“不玩了不玩了那游戏我玩不起……”

“当初就不该听你的各自冷静,还假分手。”

“我他妈这,唉不是,我这一个月要熬到死了你知道吗,要不是知道你没事,我可能得疯。”

“唉你那个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吗那医院行不行啊……”

关心的话噼里啪啦从廖俊涛嘴里蹦出,王维家有点措手不及,他脑子转得飞快,思考着用些什么话来应付廖俊涛。他一边伸手轻轻拍着廖俊涛的背,安慰小孩子一样,一边小心翼翼地开口:

“不玩了。”

“你别担心了,我好着呢。”

“检查结果一切正常。”

似乎是安心了,廖俊涛的抽泣声渐渐停止。他挣开了王维家的怀抱,把手搭上了他的肩膀。

这是他俩第一次对视。

王维家总归有些心虚,他在看了一眼廖俊涛那张哭得一塌糊涂的脸后,便移开了视线。

可惜廖俊涛没让王维家继续逃避,他伸手捧住了王维家的脸,让自己不得不和他对视,而自己也很清楚的不捉到了廖俊涛眼内一闪而过的疑惑。

“不易?”

“嗯。”

廖俊涛开口,声音带着沙哑,王维家心虚得要命,发了个鼻音作为回应。后者显然有些不满,嘟囔着又喊了一声:“老毛?”

“唉。”

这下总行了吧?

可惜的是,王维家看见的只是廖俊涛猛然睁大的瞳孔,震惊表露的一览无余。

完了完了不会发现了吧?

就在王维家快被廖俊涛盯崩溃的时候,他终于舍得移开视线,可接下来的举动比盯着自己更能让自己崩溃。

廖俊涛吻了上来。




王维家瘫在沙发上抽烟,目光却落在在厨房忙活的廖俊涛身上。

他以毛不易的身份活着已经快两个月了,两个月内顺利得不可思议,甚至还完成了毛不易没有完成的一首词曲的创作。

真是奇妙的体验。

和廖俊涛相处同居也有一个月,这一个月里他每天提心吊胆,生怕被发现不是本人。而那人却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态度,安然接受所有自己不同寻常的举动,况且在自己表现出完全符合毛不易性格的举动时,只是皱皱眉头,伸手顺顺自己头上的那撮毛。

我靠,这人不会真的是傻白甜吧?

当然不是。

廖俊涛白,他甜,可他不傻。从他的言行举止,以及往前和毛不易的聊天记录都可以看出。

顶多是在装傻——

王维家看着廖俊涛手忙脚乱的背影,吸了口咽,不再想下去。可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,嘴角什么时候扬起了弧度。

盯着那人看了十几分钟,无边的睡意便袭来。王维家掐灭了烟,靠在沙发的靠背,闭上了眼。

在迷迷糊糊当中,王维家想,他是不是爱上廖俊涛了。

自己也不知道哪天开始有这种情绪,眼光很自然地就落在廖俊涛身上,静静地看他笑看他皱眉,看他欢乐看他悲伤。还开始享受廖俊涛对自己的好,并心安理得的接受他的索吻。王维家算是知道为啥毛不易这么宝贝他,这么可爱的一个人呢——

啊呸。

被自己的想法恶心到,王维家立马催眠自己,我是直男,而且,这男人又不是对自己好,人家是对毛不易好。

想到这他心里又有点涩,也许这就是替身的代价吧,虽然得到了粉丝的爱,却始终得替毛不易爱廖俊涛。

跟廖俊涛很多年前那首原创唱的一样。

“在你眼中我是谁,

你想我代替谁。”

廖俊涛做好了饭,探个脑袋出厨房:“吃饭了哦。”

“嗯。”

沙发上的人推了推眼镜,应了一声。

廖俊涛不满他应付似的答应,又叫了一声,可他还是定定坐在那,只能无奈走向沙发:“想什么呢。”

“没……”

“那吃饭?”

廖俊涛俯下身,与他平视,那一瞬间,只见眼底铺满忧愁。





疯了。

把廖俊涛压在床上的时候,王维家就知道自己疯了。

压抑的感情在此刻完全释放,他用一只手扣住廖俊涛的手腕,另一只手去解他衬衫的衣扣,到最后耐心全无,干脆一把撕开衣服。

肌肤暴露在空气的瞬间,廖俊涛浑身颤了一下,可也就那一下,他的表情已经平静,甚至在眼底流露出些许温柔。

“廖俊涛,”王维家扳过廖俊涛的下巴,无法接受他那平淡的表情,无端的怒火油然而生:“我他妈要强.奸你唉,你不怕吗。”

“我怕……”廖俊涛有些惊讶的瞪大眼睛,随即笑嘻嘻的开口:“怕什么,怕和你上床吗,我们又不是没做过。况且这不能叫强.奸吧,我又不是不愿意咧。”

一瞬间的无语,王维家吞下苦涩,嘴角扬起了绝望的苦笑:“可和你上床的是毛不易不是我。”

廖俊涛像是知道什么似的,“哦”了一声,开口到:“不一样吗?”

王维家沉默,只是俯下身撕咬廖俊涛的嘴唇,后者被咬疼了,侧着头微微挣扎,含含糊糊地开口:“唔,别啃。”

“可是我……”

泄气一般,王维家松开了廖俊涛的唇,用双手撑着身体,看着那人微微皱起的眉头,鼓足了勇气开口:

“可是我不是毛不易……毛不易已经死了。”

说完王维家的眼泪就噼里啪啦往下砸,全砸在廖俊涛的脸上,根本控制不住——虽然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哭,按理来说,伤心的是廖俊涛才对,自己伤心个什么劲。

“唉你别哭……”

被王维家突如其来的眼泪吓到,哄小孩似的,廖俊涛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,开口到:

“我知道啊,你是王维家。”

我知道啊,你是王维家。

短短九个字,让王维家惊愕得要命。他不知道为什么廖俊涛会知道他的名字,不知道为什么廖俊涛在听到真相后还如此平静。

廖俊涛见王维家一脸惊讶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起来,笑够了,又突然严肃地开口:“跟你说件事。”



毛不易患有人格分裂症。

这点我知道,毛不易本人呢,也清楚。你不知道?那正常,这世界上只有我跟他,还有他的主治医师知道。

本来吧,没出车祸之间他体内也就俩人格,一个老毛一个不易,只是经过药物和他自己意志力的控制,已经很久没有出现次人格了。这回可好,这一撞,不仅旧病复发,还撞出一个你。

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习惯性的看你的眼睛,对,在之前我就是通过眼神来分辨老毛和不易的。可是,我从你的眼里看到了第三种情绪,于是试探性地喊了老毛,你应了,再喊不易,你还应,就明白,完了,第三种人格蹦出来了。

对,你就是毛不易的一种人格。虽然这样说有点怪怪的,但这是事实。

我不了解你,不了解你自身存有的记忆,却也不好开口问你,怕你接受不了这个事实,只能盼着主人格赶紧夺回这身体的使用权。幸好每天和你相处的还算轻松,除了发现你对我的态度大有演戏的嫌疑。

看来你对我是没带感情的,想到这我就有些委屈,但很快又安慰自己,这有啥,自己爱你就成。

我是怎么知道你是王维家的?

嗯……你还记得有一次你在沙发上睡着了,醒过来却在床上么?就是我说是我把你扛上床,你死活不信的那次。

是啦我是扛不动你……唉不对,重点错了。

那一次是主人格,就是老毛回来了,所以你会缺失那段记忆。他出来的那时候懵懵的,记忆还停留在出车祸的那天,我也顾不得太多,把这些天的经过噼里啪啦的都和他说了。他也没想到还能跑出个第三人格,愣愣地听完我的话,沉默了一阵,突然开口说,是王维家。

这回到我懵,王维家是谁?

然后老毛就瞪大眼睛,王维家是我啊。

我当然知道王维家是他——你问什么意思?也是,虽然这个并不是秘密,可并没有多少人知道。王维家是毛不易的真名。

老毛见我还在懵,继续开口,他说,你描述的这个人格和自己高中时一模一样,爱演,不会展现自己内心的想法。顿了顿,他又说,俊涛,这些不重要,重要的是,你对他的态度。你要对他好好的,像对我一样。我发誓他会很快爱上你。我虽然不知他演这些有什么意义,但肯定会有一天,演的变成真的。你要好好对他。

废话咯,我当然会好好对你,因为你是我爱人啊,我不爱你爱谁。

然后啊?然后老毛就睡死在沙发上,怎么叫都不醒,我没办法,把他拖回床上,结果睁眼时,就又是你了。




王维家听着廖俊涛的话,刚开始震惊,到后面却面无表情。

廖俊涛就是怕他心理承受不了,才尽量用委婉的语气陈述着事实,可说到后面自己都听不下去,如果王维家真的是有着独立的记忆,这个故事对他来说未免太过扯淡。

你想想看嘛,你活了这么多年,有着从记事以来的所有记忆,有一天突然被人告知,唉,你的那些记忆都是假的,其实你这个人也是假的,真是不好意思。

面无表情的王维家气场很足,盯着廖俊涛的眼睛甚至看不出感情色彩。后者被盯的发怵,忍不住伸手想抹去他眼角的泪痕,手却在半空中被王维家一把攥住。

“你……”

这个吻来得毫无预兆,看似粗暴不带任何感情,可里面夹杂着疯狂的爱意却让廖俊涛发愣,这是王维家从来没有过的感情——至少在亲吻上没有体现过。

“廖俊涛,”一吻完毕,王维家抬手抹了把嘴角,看着被自己吻得发懵的廖俊涛,到:“我该庆幸……你喜欢的人终于是我了吗?”


“我该庆幸,王维家能想得开么……”

廖俊涛伸了个懒腰,身旁的毛不易在抽烟,万宝路的气味充斥着房间,令廖俊涛不满地皱眉:“你能不能出去抽,这点他做的就很好。”

毛不易听了廖俊涛的话,嘴角忍不住抽了抽:“谁?”

“王维家。”廖俊涛从床上坐起来,伸手抢过毛不易手里的烟,掐灭在床头的烟灰缸里:“他从来不在房间里抽。”

“唔,那你是喜欢他多一点。”毛不易看着被掐灭的烟:“我们的爱就这么脆弱……”

廖俊涛受不了他那软软的尾音和委屈的表情,尽管知道里头十有八九是装出来的,还是伸手糊了糊毛不易的脑袋:“我其实爱你多一点。”

然而在看到毛不易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时,廖俊涛糊他脑袋的手忍不住加重了力道:

“我去你妈的王维家。”

哎呀,还忍不住爆了粗。


你想我代替谁?

——不用你代替谁,因为我想要的那人就是你。

end

(最后的八和九我写了一个月你们能信?也问了很多身边人,怎样才能给他们个好结局,最后写出来是这样的,可能有些潦草和怪异吧。要逼疯我是真。感谢阅读,爱你们。

ps这文有个姊妹(?)篇算是前传吧链接我放不上去就丢评论了×

评论(14)
热度(256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聆 | Powered by LOFTER